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成长的足迹  

2015-03-01 13:35:54|  分类: 童画童心教研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长的足迹

 ——来自程程老师对课堂的感悟

2014.2.28

成长的足迹 - 童画童心 -

 时光慢慢的流逝,在童画童心和老师们一起度过夏天、秋天、冬天到现在的春天,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和我此时的心情一样,温暖而快乐,来迎接新一个学期。

还记得当时初来的我,对一切很新奇,也比较茫然,这里的一切是那么井然有序,课程也很有特色,老师也是专注认真的备课和工作,我不知道可以做什么,接下来的入职培训,帮助我树立了目标,开始安排自己的工作,经过不段地调整和优化,工作越来越顺手,效率也越来越高,我也争取工作提前完成,多些时间来学习和反思。

成长的足迹 - 童画童心 -

老师最大的的舞台是课堂,在我开始进班后,面对熟悉而陌生的孩子们,收起复杂的心情向孩子们介绍自己,“我是程程老师,今天由我来和你们一起玩”,说完这句话,孩子们开始回应我,并给我起了一些很有意思的名字,橙子老师,橘子老师,小橙汁等等,他们一下子就认识了我,然后我也认识了他们,互相认识后,在上课的过程中,孩子们很轻松、自在,我很喜欢这样的气氛,同时,一开始课堂也会有些收不住,我意识到,要给他们建立一个常规,一个适合我,适合孩子们的良好习惯。除此之外,我要用更多的耐心、爱心去关心每一个孩子的性格特点以及个人能力,从而作出不同的解决方案,帮助孩子成长。每一次教研后,我都会和芹芹老师交流与讨论,然后听取建议,调整教案和上课的方式。在课程中环节的设置也需更加的灵活以及注意知识点的落地,做好课前的准备和课后的反思。此外,还需要多和家长一起交流讨论,让家长了解孩子的课堂表现,欣赏作品和作品背后的意义。希望在今后的课堂中,我可以更加自信、大胆、肯定自己,更加细心的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

成长的足迹 - 童画童心 -

每当遇到问题,我会先自我思考,然后和其他老师交流,借鉴学习,然后找桃子老师聊聊,豁然开朗后再内化,接着记录下来和自我调整。很感谢这里赋予我这么多学习和展现的机会,和童画童心一起长大,在这里,我一直在学习接纳和成长,修炼自己,努力着做一名合格并且优秀的美术老师。

成长的足迹 - 童画童心 -

  评论这张
 
阅读(6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