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2013春】第10课-我学大师画脸  

2013-05-18 14:11:25|  分类: 幼儿C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执教老师:小兔老师

教学目标:1. 名画《马蒂斯夫人》欣赏,引导孩子大胆表达自己的感受。

          2. 引导孩子用颜色拉手的游戏拼出脸,培养孩子使用工具的习惯以及方位的认识。

          3.引导孩子找五官方位,并剪贴五官,锻炼孩子的眼手脑协调配合能力。

【2013秋】第10课-我学大师画脸 - 童画童心 -

 

【2013秋】第10课-我学大师画脸 - 童画童心 -

 

【2013秋】第10课-我学大师画脸 - 童画童心 -

 

【2013秋】第10课-我学大师画脸 - 童画童心 -

 

【2013秋】第10课-我学大师画脸 - 童画童心 -

 

整体评价:这堂课是名画欣赏《马蒂斯夫人像》,我们一起说了说看到的画给自己的感受,“男人”、“女人”、“恐怖”、“怪物”这些字眼都从孩子们的嘴中蹦出,孩子们一致觉得马蒂斯画的难看怎么还是大画家了,马蒂斯画画很大胆,别人不敢涂抹的颜色他敢画,看他的画里面的人几乎都是大花脸,人们都很喜欢马蒂斯独特又大胆的画,好的画并不是画的有多美,而是画家能大胆画出自己的感受。我们借用名画中颜色拼接的方式画脸,并学着马蒂斯画画那样大胆的画自己的感受,并告知孩子们今天我们疯狂的画一张五颜六色的脸。我引导孩子们用手去感受我们的脸的轮廓的起伏,打破孩子们画圆脸的固有思维模式,以及引导孩子们玩色块拉手拼出脸的游戏方法,找五官的游戏让孩子们认识方位。孩子们画画过程中我不断的鼓励和肯定孩子们大胆的画,孩子们用色块拼接不难,但是比较难接受把不同颜色拼出来的色块当成脸,作品中有孩子依然将一种颜色的色块区域当成脸,我们对于孩子的这种感知需要尊重和肯定他自己的感受。最后我请我们的家长一起来分享孩子们的感受,对于孩子来说,他们的画只有被“听”,他们的绘画行为才有意义。处于希望孩子的成长能被记录下来,便让家长用纸笔写下来,也让家长了解孩子们心里的想法,同时也是创造一个孩子与父母互动的机会。

  评论这张
 
阅读(20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