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2012秋】素描班-总结--“这是我的画”  

2013-01-23 13:59:34|  分类: 素描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执教老师:顺子老师

 一个学期结束了,整理着孩子的每堂课的作品,每张作品都可以表现出孩子画时候的状态,什么时候是她的瓶颈,什么时候是她度过瓶颈有一个飞跃。

下面图片是每个孩子秋季班第一次课和最后一次课的作品对比:

【2012秋】素描班-总结--“这是我的画” - 童画童心 -

 

【2012秋】素描班-总结--“这是我的画” - 童画童心 -

 

【2012秋】素描班-总结--“这是我的画” - 童画童心 -

 

【2012秋】素描班-总结--“这是我的画” - 童画童心 -

 

【2012秋】素描班-总结--“这是我的画” - 童画童心 -

 

【2012秋】素描班-总结--“这是我的画” - 童画童心 -

 

【2012秋】素描班-总结--“这是我的画” - 童画童心 -

 

孩子们的进步,在画面上表现的淋淋尽致,在教学过程中,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个性。例如佳译的线条,看似无序的又乱线条,但是在最终的整个画面感中,每一笔的线条都是不可缺少的元素,佳译画面上的个性,是任何人都模仿不了的,独一无二的佳译画法。整个学期中间,佳译也有头疼过自己的个性,曾经一直抱怨自己为什么画不深,为什么没有别人深,经过几次引导,佳译画法才有一直不停进步的延续;晓珑的色调浓郁,晓龙喜欢画面感很强,所以画画的时候喜欢大黑大白区分明显,大黑中有细节,大白中又灰面。因为晓珑的画画个性,很容易造成画面大幅度的灰,以及局部深入无法整体,经过这一个学期,晓珑现在状态越来越稳定。每个孩子的个性我都很喜欢,但是孩子们没有理解到我的喜欢。龙琪的豪放画法是素描班有名的,龙琪画面很豪放,但是形体也在那里,他不喜欢规规矩矩的东西,喜欢有灵动的东西,对于画石膏,他有些厌恶,总是画得耐心不够,有一次课程改成百合花,他的画豪放,但也收放自如,表现的非常好,龙琪就是对自己感兴趣的会很认真,不感兴趣的就会不去关注。

   这个学期刚刚开始的时候,孩子总是喜欢别人,不喜欢自己。不重视自己的个性,认为自己的个性就是不好。雪妍刚刚开始的时候也是,不喜欢肯定自己,不肯定自己该不该下笔,每次课开始的时候,雪妍总会有一部分时间在犹豫。后面课程中,雪妍在画画行为上,跟前半个学期比,对自己的下笔更加肯定。可能是因为雪妍每次下课,总会去赶着上英语课,每次课,有时候到了下半节课,就会加快速度,导致画面形成的东西没有上半节课的好。

   纤纤状态一直都非常的稳定,有几次课出现了瓶颈,下课时候,就一直说,画得一点不好,都不知道怎么去画了。纤纤画画个性十足,画面感黑白灰关系非常的明显,如何将画面进行深入再深入,这就是她的瓶颈。后面的课程根据她们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课程的改进,用白色色粉笔在黑色卡纸去画石膏,去表现石膏的黑白灰,那一次课她表现的非常的好,石膏的质感也表现的非常的好。瓶颈的突破,迎来的就是更大的进步。

   芦嘉滢和吕欣怡,两个孩子非常的喜欢画画,理解能力非常强。因为两个都是从0起步开始学素描,进步的更加的明显,从线条都画不直,到一个石膏的黑白灰表现非常好。离不开两个孩子对画画的热爱。在课上,孩子们的每节课之前都要画线条作为练习,两个孩子总会自己边练习线条边用不同方向的线条去表现自己的心情小人,或者用线条去设计自己的名字,每次看着她们练习线条的过程,也是一种乐事。

   一个学期的结束,每张作品都是她们的一个印记,也是独一无二的个性,在新的一年新的学期里面,孩子们一定要继续的坚持自己,每一张自己的作品,都要自信的跟别人讲“这是我的画!”。

  

  评论这张
 
阅读(9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