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2012秋】 南湖幼儿组B班—3—放烟花啦!  

2012-09-29 14:01:23|  分类: 幼儿B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执教老师:芹芹老师

 

教学目标:

1. 认识烟花的形态特征并用油画棒表现

2. 夜晚背景的涂抹,体验油水分离;人物情景的添加及丰富

教学重点:线的应用,烟花的特点及表现,体验油水分离

教学难点:情境的创设及丰富

 

教学回顾:

一般的花都开在地上,有一种花开在天上,小朋友们知道是什么吗?孩子们马上就开动了小脑筋,但是都没猜中。呵呵,给点小提示,大家来看看芹芹老师在干嘛?演示了一遍放烟花的过程,孩子们都很兴奋的说是烟花。那小朋友们都见过什么样的烟花呢?放烟花的时候要注意什么问题呢?孩子们都很积极的跟我谈论跟分享他们的经历。让我们看看都有什么样的烟花吧!看了各种烟花,了解了烟花的特点,我们在画纸上放烟花吧!看谁放的烟花又多又好看!烟花开了,那么你是跟谁在放呢?或者是跟谁在看烟花呢…【2012秋】 南湖幼儿组B班—3—放烟花啦! - 童画童心 -

【2012秋】 南湖幼儿组B班—3—放烟花啦! - 童画童心 -

 

【2012秋】 南湖幼儿组B班—3—放烟花啦! - 童画童心 -
【2012秋】 南湖幼儿组B班—3—放烟花啦! - 童画童心 -

 

谭逸轩:齐齐这节课表现非常好,首先课堂行为很好,互动的时候很积极,听讲和画画的时候又很专注,芹芹老师要特别表扬一下。作品也很棒,从画面上看,我给的信息都接收到了,烟花有大有小,开的很漂亮,希望齐齐继续保持!

沈子航:嘟嘟没睡午觉很早就来了,在教室自己玩的不亦乐乎,不知是不是因为没睡午觉,开始画烟花的时候,有一点点没精神,烟花开的很小,线条也很少,有点交作业的感觉,后来看到其他同学开始涂墨了,来精神了,着急了,很快就把烟花完成了,后面情境的丰富的部分小家伙完成的不错,看得出内心很丰富,也敢于表达,这一点非常好,希望嘟嘟以后都保持后面的状态,相信他能做的更好!

万子晗:这是小姑娘秋季班第一次课,有一点点小拘束,还没有放开,不过画画的时候,小姑娘在我的方法基础上用了自己的方式处理了烟花,非常好,芹芹老师要特别表扬一下。希望小姑娘在后面的课慢慢放开,更加大胆放松!

王泽睿:果果今天用了很多不同的线条表现烟花,非常好,不足的地方就是线条不够密集,主次有点不够分明,但整个画面感觉轻松了,这是果果现在最大的进步,无论的课堂过程还是画画,感觉都比以前放松很多,课堂过程很积极很轻松的跟老师跟同学互动,画画的时候下笔也比较轻松,比较敢表达自己的想法了,果果现在应该已经开始明白一个东西可以有很多种表现很多种可能,希望小家伙以后更加放松大胆的表达自己,期待他更多的进步!

罗千澄:千澄上课非常活跃,很积极的回答老师问题跟老师互动,画画的时候也很专注,作品也完成的很好,状态很轻松。但是上课会有点缺乏课堂意识,回答问题时常常一激动就跑到老师面前了,我喜欢他的轻松,但是也希望整个课堂在有序的基础上轻松,后面的课堂会注意建立常规,帮助小朋友们建立良好的课堂行为习惯。

因为孩子比较多,剩下的孩子表现都非常好,就不单独一一点评了。总的来说,这节课孩子们表现的都不错,孩子们对烟花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放烟花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和共鸣,上课的过程很活跃,都很积极主动跟老师互动。每个孩子的作品都很棒,都有自己的个性和特点,这一点非常好,希望孩子们保持!孩子们上课的状态很轻松,但整个课堂会稍微有一点点闹,孩子们一兴奋会有点收不住,以后的课堂会注意收一下孩子们的课堂行为,建立课堂常规,该静的时候静,该闹的时候闹,相信课堂行为收好了,孩子们的表现会更棒!



  评论这张
 
阅读(20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