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2012秋】幼儿E2班——《倾听孩子的声音》  

2012-09-28 17:09:48|  分类: 幼儿E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执教老师:小佩老师

【2012秋】幼儿E2班——《倾听孩子的声音》 - 童画童心 -

 

 这次我主要想谈一谈孩子

 幼儿E2班是我所带的年龄最小的孩子,他们可爱,调皮,喜欢得到老师的表扬,爱表现自己,好奇的东西总能引起他们的兴趣,他们的眼睛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目不转睛的盯着你,怕自己会错过神奇的东西,想要吸引他们需要老师带着他们去探险,让他们自己去发现宝藏,同时老师也会发现很多东西,你会发现每个孩子都有不一样,这体现在孩子的性格特征上和他们自己看待事情的态度上,他们的宝藏真的是千奇百怪的。

有时会和他们一起笑哈哈,有时又会拿他们没办法,想发脾气都不好发,对了,他们还会有很多各种各样的问题,他们对这个世界存在很多疑问,但是他们也会有他们自己的理解方式,有的事情他会用自己的“语言”给你一个答案,你听了后,会发现这真是一个不错的答案!

不听话怎么办了?

我会假装生气,他们觉得你生气是因为他们的表现不好了

如果有的小孩确实不听话,那他在课堂要特殊对待了,让他有适合他自己的方式,但是前提是不能打扰课堂,当然也不能不管他,不能硬着突然改变他现在的行为,要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需要孩子自己对自己的认识和了解,他的改变最主要的就是要他自己去参与其中,而不是我们给他安排好,最后来一个强硬的结果,是不会有任何改变的,反而会适得其反。

我们成人总是以一个什么都懂的样子来教育孩子,这样只会和孩子产生距离,试着和孩子站在同一个角度,认真的去倾听他们内心的想法,并且相信他们,他们会给你很美的笑容。

 

  评论这张
 
阅读(24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