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2012秋】小学F1班-8、9《长颈鹿—版画》  

2012-11-30 10:43:55|  分类: 小学F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执教老师——颖子老师

 

            我们用了两节课的时间来完成了这幅版画《长颈鹿》,效果还不错!

【2012秋】小学F1班-8、9《长颈鹿—版画》 - 童画童心 -

 要欣赏版画,就先来了解一下版画。在各种不同材料的版面上通过手工制版印刷而成的一种绘画形式就是版画。版画的种类很多,木版、石版、铜版、锌版、麻胶版,只是版面变化了,原理都是差不多的。专业意义上的版画工序复杂而且耗时,不大适合孩子们操作。而适合少儿的版画种类也很丰富,如黑白版画、单色版画、套色版画、吹塑板粘印版画、吹塑板油印版画、粉印版画和综合板版画等。而我们这次体验的就是黑白版画。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制作过程包括:定稿--过稿--制版--印刷--修改--调整,基本上都让孩子充分的体验了。特别是印刷的环节,一般情况都是由老师代为的,而这次我们班的孩子都亲自体验了一把上油墨印刷的乐趣。同学们觉得好玩吧?手也酸的厉害吧!

过程肯定是很好玩的,就是同学们学到了哪些方法呢?

这节课长颈鹿为主角,在制版的时候我们可是下了很多功夫的。为了表现版画质朴的刻味,我们用了剪贴版来表现长颈鹿的身体姿态,剪贴版没有手绘来的细腻,不是很容易表现的,所以家长开玩笑说:这是龙么!呵呵,也是可以理解的,其实看看还是有点龙的感觉的。

龙和长颈鹿的差别还在于身上的花纹斑点,这一块的处理方式,我们班同学肯定是印象深刻吧。画花纹的方法可是咱们的秘密武器,嘘~保密哦!

背景版采用了镂刻法表现长颈鹿的生活环境,这样的效果就更加突出了版画的刀味。丰满密集和萧疏简淡的形状“点”来衬托主题。

巧妙利用留黑手法,对主体作重点处理,让它成为画面中的重点“黑”。 发挥黑白油印的特性,让大块阴线、阳刻产生强烈的艺术效果。

另一方面,通过逐步建立常规,课堂慢慢变得有序。这节课表现就很不错,不然这节版画课也很难进行下去。版画看着简单,但是制作起来却十分麻烦,同学们体验过的肯定知道,版画是个很讲究的形式,每一步都扎实了,才能成功印出来。哪怕一个环节错了,就要一版再版。可见这次同学们表现的真不错,一版成功。这样的氛围和态度要好好保持住!

 

  评论这张
 
阅读(8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