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邱俊杰美术活动行为观察  

2011-03-30 21:50:26|  分类: 桃子老师教学观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邱俊杰,2010秋进启蒙C3班。

上的第1堂课是本学期的第3课——《星星河里赏月亮》


邱俊杰行为观察 - 内心深处 - 我的秘密花园
这一课除了感觉他比较有想法外,没发现行为上有什么特别的表现。


第4课——《抓螃蟹》1
 
可能是慢慢适应了我的教学方式吧,开始流露了他的本性了,最突出的表现是快速接话,比如我大声和小朋友们一起讲,希望大家能多撕几只螃蟹,这样抓螃蟹才好,别的孩子都不出声,但他立刻回答:我不想撕,我只想要一个。其实这也没什么,但他说出这个话来,引起了其他孩子的跟风,马上就有几个孩子也表示不想撕螃蟹了,没办法,我只好改变之前的主意,讲人抓螃蟹的动态,但因为时间很短,动态的引导和拓散不太充分。
课间处理邱俊杰的问题,我采用了比较硬的态度,告诉他不要接我的话,他表现出情绪的波动和逆反,让我知道,他不能接受强硬的态度。
下课的时候特意跟邱俊杰聊了聊关于接话的问题,打开他的心结,请他有想法的时候先藏在心里。
妈妈很关注我和他的谈话,特地为这事课后和我沟通,我告诉他,俊杰虽然画面形象显得稚嫩一些,但很主见和味道,绘画能力没有问题,只是习惯性接话,会无意中影响老师的进度。妈妈对老师的行为干预表示支持,并询问在家该如何配合。
第5课——《抓螃蟹》2
邱俊杰行为观察 - 内心深处 - 我的秘密花园
这一课继续完成上周的作品,丰富人物,完成背景。
行为上,俊杰还是表现出来我行我素,接话,甚至上课的时候用脚轻踢我手上拿的纸。
我习惯性的用眼神严厉的看他,制止了他踢纸玩的行为,对于接话,没有太多干预,怕他逆反。
他的绘画表现力让我惊讶,不是指技巧上面的,而是指内心想法上的,他在画面的上半部分画了个横躺着的人,我以为是弯腰的动作画成了趴在地止抓螃蟹, 后来完成最后一步的时候我才明白他画的是这人在掏螃蟹洞,我还一直以为那个圆形的螃蟹洞是人的头,还让他把五官画在上面。
从这里,让我觉得自己对待俊杰也稍严厉了一些,少了对他的想法的关注,多了自己的主观定义,因而对俊杰行为的干预也显得严厉和不合理。
下周调整:
如果再无意碰老师:暂时忽略这样的行为,课间绘画的时候再跟他讲:喜欢老师的话可以上课前、下课后和老师玩、握手,但不要在上课的时候拿脚踢哦,你觉得好玩,但我可能会以为你不喜欢我呢!即使非要上课的时候说,也要注意和善的态度。
如果还接话:谢谢俊杰告诉我你的想法,但这是我向所有小朋友的建议,并不需要小朋友们回答,大家愿意做什么决定,埋在自己心里,按自己想的样子去做就可以了,不用告诉我的。以后想说的时候,先想想是老师的建议还是提问好吗?然后再举手,我叫你了再告诉我你的想法行吗?
和善和坚定并行,尊重孩子,但又不放纵孩子,尽一切努力来赢得孩子,等待他自己行为和习惯的慢慢改变!


第6课——万圣节的化妆会
邱俊杰行为观察 - 内心深处 - 我的秘密花园
俊杰这周课堂上的表现有很大的改观,对课堂会造成干扰的行为少了很多,并且课堂非常开心,参与度非常高!
再一次见证了俊杰的超强能力。他的衣服上贴的是骷髅骨架,很多骨头,很难剪,也不容易画,但他看了素材中的图处,自己画,自己剪,自己贴,虽然小了点,但效果非常好!
这周上课还要继续观察,看看行为会不会有反复。
 
第7课——斗牛
邱俊杰行为观察 - 内心深处 - 我的秘密花园
 
这次上课,俊杰在教学游戏的环节玩得非常开心,只是在做示范的环节对我的关注不够,我提醒的时候会有一点情绪上的抵触,后来画画的时候我单独跟他聊的时候解决了这个问题,整体来说,俊杰的行为有非常好的发展和变化。
最让我开心的是俊杰的涂鸦作品,非常纯净而丰富,非常喜欢!
 
 第8课——吃火锅
本次课堂观察,俊杰各方面的行为表现都非常好!只是可惜这周没有带在家的涂鸦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91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