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2010-6-25]周五晚课教学观察  

2010-06-27 00:29:25|  分类: 桃子老师教学观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晚上的课,课堂气氛很好,经过上一次蝴蝶的技法尝试,这一次作品,孩子们的刀法普遍好了很多,只有程增彦的问题大一点,因为用刀的方法不对,拖着刀走,感觉像在刮,不是在刻,所以画面的边边比较毛糙。制作过程中,孩子们还是有不停讲话的,并且喜欢在我和别人讲解作品的时候不停的喊我。我这次特别注意了,控制了自己的脾气,一直给她们的行为以正面的积极的暗示,对保持他们刻制作品时的安静和专注起来了非常好的作用。到后期,连最近爱讲话的成秋童,专注于自己的作品,安静下来了。倒是章玥、孙成宸两个很熟的孩子,会间或有一小段的说笑,不过不影响大局。小安很利害,上次还刻不透纸的,这次竟然最快弄完,且很认真专注,很不错!

天晚上的课,最成功的地方在于对待程增彦的技法问题的方法和态度。我发现他刻的粗糙边线后,仔细的观察了一下,先以为他力度不够,后扶着他的手进行分解技巧讲解的时候,发现是他太急,无论什么线,都希望一次到位,又不能很好的控制刀的起始和停顿,不会拐弯,碰到弧线,总在拖着走,要想刻掉,就只能几次三番的刻,直到最后形成毛边。当我断断续续的扶手演示3次以后,我发现他有我在的时候会做的不错,不存在手部力量的问题,而我扶手暂时离开的时候,所有的问题又都回来了。这些情况,说明问题还是出现在他自身的心态上,不太积极的调适,也不主动去寻求方法和改变。于是我退而求其次,每次走过他面前,都给予他语言上的关注,提醒他注意刻的方法,注意调整纸的方向,告诉他,只要尽力了,我就认为最棒了!告诉他,我相信他可以做好。虽然他最后没完成今天的目标,刻出的形象和线条还是粗糙发毛的,但至少他的内心是平和的。这一点非常重要!技巧不行,但熟能生巧,只要多练,一切都会OK。但孩子一旦失去了表达的自由和乐趣,变成为了制作而制作,那就太累,课堂也失去意义了!

秋童:因为底稿画得太小,细节太密,有点畏难,主观上避免刻人物等复杂的部分,结果画面表现无序化,东一榔头,西一棒锤,感觉什么地方都刻了,但什么地方也没刻清楚,并且因为见不到成效,自己也会不停的讲话。后来和她一起欣赏调整画面,建议她把人物内部复杂的装饰都省去了,只找大效果,这样即简单了,刻起来也方便了。调整之后,丫头便专注和安静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5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