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09秋家长会家长留言一览  

2009-11-18 21:01: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杨王泽宇妈妈:

谢谢桃子老师对杨王泽宇的关心和爱护,我觉得您的观察敏锐,对孩子了解的比较透彻,教育理念很符合孩子的成长心理。

      开了家长会以后,我深深的感觉到我们不如孩子,我拿着我画的画给孩子看,然后很真诚的对孩子说:我不如你。自己动笔画了以后,才知道孩子画的真的很不错,其实就像桃子老师说的一样,画不在像不像,好不好,重要的是孩子能不能快乐的画,能不能把自己快乐的心情画出来,用自己的心,用自己的眼睛,用自己的方法去画。

桃子老师回复:

谢谢妈妈告诉我们家长会的感受,这对桃子和童画童心所有的老师来说,是莫大的鼓励和支持!并且有了你的反馈,我们才能更好的对家长会作出评价和调整,才能为以后家长会的形式和内容总结经验!

真的非常开心,妈妈体会到了我们的良苦用心!

                                                                                                                                                                              

  胡涵淇妈妈  

桃子老师好!我是胡涵淇妈妈。上周六听了家长会,很感动,你们所讲的所做的已经远远超出了一个传统美术教育者的工作,我获益非浅!对于你说的“说行就行,不行也行;说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和“够一够摘苹果”的教育理念很有感触,我做的真的不够好,惭愧!现在我很庆幸能帮孩子找到您这儿来学习。我会坚持带孩子来童画童心学习的,不光是学画,更是想通过跟您学习,汲取您快乐自信的优点,老实说这一点是我所欠缺的。这孩子长期主要是我一人带的,家庭环境很安静单一(很长时间里她的画都只有爸爸妈妈和她三个人),我也不太会调动她的情绪,有时也会对她设一些规矩,她对很多事都不够主动,但对于画画她一直都比较喜欢,可能在这一方面我都是在肯定她,她比较自信些。我希望孩子能一直画下去,在画画中找到快乐、自信
、安慰。

                                                                                                                                                                            

蕊蕊妈

看过了,老师非常善于总结与思考,老师有这种热情与智慧,相信童画童心会越办越好,家长也会放心地把孩子放在这儿快乐地学习。

童画童心回复:

谢谢蕊蕊妈妈的信任和支持,童画童心的所有老师都会加倍努力的!

                                                                                                                                                                             

高艺璇妈妈

09秋家长会家长留言一览 - 童画-童心儿童美术 - 童画童心儿童美术因为桃子老师,N年未画过画,也不擅长画画的我竟然画了人头像,拿回家了,艺说:“妈妈画的真好!”开心啊!谢谢啦!让我也知道自己还能画画,而且是人像!

童画童心回复:

很开心妈妈能喜欢这样的课程,后续的活动我还想继续进行,欢迎妈妈参加!

                                                                                                                                                                             

桃子老师感动了我,这是我开完家长会后的第一感觉。我是周五晚上参加家长会,因为周六、周日要考试,本想打电话给小任老师不参加这次家长会的,但是小雨老师的电话提前到了,作为妈妈我自认为她喜欢童画童心的氛围比喜欢画画要多得多,所以就参加了。说实在的,这次家长会开得很好,桃子老师引导我们撇开成人的眼光看孩子们的画,确实让我感受到孩子们身上的另一种美好。

题外话,其实对于画画我不会,也不太感兴趣,更不懂得欣赏,每次都来潜水,今天就着实踩踩。09秋家长会家长留言一览 - 童画-童心儿童美术 - 童画童心儿童美术

童画童心回复:

谢谢妈妈这次特地来留下个脚印,告诉我们你的想法和感受,以后要记得留下名字哦,那样就不用我们猜这个到底是哪位宝宝的妈妈了!

                                                                                                                                                                             

杜晨妈妈

很遗憾家长会那天生病了!杜晨爸爸回来后的描述让我很是向往。下次不管怎样也要去参加!期待ing......

童画-童心儿童美术

随时欢迎杜晨妈妈加入下一次的家长活动!谢谢你们的支持!

                                                                                                                                                                             

郑颖妈妈:

    郑颖到桃子老师那儿学画画,已经有三期了,每期桃子老师都会尽心并精心地安排一次家长会,除第二次有事未到会以外,每次的家长会,我都是到的比较早的家长之一,相对于第一次家长会来说,这第三次的家长会有更多的亮点!

 

         首先,我来说说这期家长会的亮点所在吧!

一:会前,模拟上课的全过程,让我们充分的了解了,桃子老师给孩子们上课时的思路!

二:会中,老师又再次提到了对孩子的表扬要从“面”针对到“点”的观念!

三:再度引深了如何在家里引导孩子画画!

 

          第二,也来说说这期家长会的不足所在吧!

一:在家长们认真听了桃子老师的课后,画了一张“刷牙”图,如果能把家长的“刷牙”同自己孩子的“刷牙”画相比,可以让家长更能深刻体会到孩子们所画之“亮点”在哪?这样的实例教学,更能让家长明白如何针对“点”来表扬孩子!

童画童心回复:

妈妈提到的这个“点”非常不错,可是这个点是没有办法一、二、三、四、五下定论的!为了让大家理解这些“点”,刷牙画完了之后,我们专门设置了一个点评家长作品的环节,以及看完家长的作品,再来看孩子作品的环节。做这些,只是为了加强家长们的感受,从而引起家长们的一些思考,进而思考,自己看孩子的作品的时候,该怎么(像桃子老师一样)点评孩子的作品,而不是说出一二三四五来套。通过家长会,我们想传达的一个观念是:家长们应该强化自己的直觉,告诉孩子们你们的感受!

 

二:到会家长的孩子应该都在5岁到8岁之间,如果能针对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做个更详细的介绍或分析,相信家长们会觉得桃子更为专业,而相对于其它年龄段孩子的特点,仅需稍稍了解一下即可(如果时间容许的话,可以说说8岁以上孩子的画画特点)

童画童心回复:

这个意见桃子老师接受,不是因为我想让大家觉得我更专业一些,而是这个环节在周五晚家长会上的处理确实有些问题。

周五晚上的会议是这次家长会的第一场,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效果!这不像给孩子上课那样可以预计结果,所以非常紧张,结果在这个环节的时候,犯了毛病:怕自己讲不清楚,所以什么都想多讲一些,反而什么也没讲清楚,还显得罗嗦,没条理,没重点!这是家长会进行过程我已经感受到的,所以在周六、周日的家长会中特别做了调整!

对周五晚的家长们来说,这确确实实是一个非常大的失误!桃子要谢谢郑颖妈妈的意见,也表示我诚挚的歉意!

 

三:由于家长时间的关系,今天的会议是由三个班的家长组成的,虽说孩子的年龄都是差不多的,相对于来说的确也挺有针对性的,但如果这个会议仅仅只是针对于启蒙B1班,我想针对性会更强,效果会更好!

童画童心回复:

这个意见中提到的“只是针对于启蒙B1班”开家长会,出发点不错,可是在实际操作中还欠实施性。

(1)因为这次家长会是转们停课一次召开的,也就是说,周五—周日,我们必须开完所有班级的家长会!如果周五晚上只是开启蒙B1,就意味着周五晚上其他班级就没有时间再开会了,除非再停课一周,我相信大家都不愿意继续停课开家长会吧!

(2)另外,如果只是开启蒙B1班家长会,家长出勤率不高怎么办?人少是没有氛围的,没有氛围的家长会,效果还不如平时课后家长和老师单独沟通吧。

 

四:说到针对性,我个人觉得,应该是把到会家长自己的孩子的画拿出一到二幅比较有代表性来进行描述分析,这样可以让家长们更清楚的了解孩子们与老师沟通时所产生的想法,也更能让家长体会如何用“点”来表扬!

童画童心回复:

其实家长会的过程中有这个环节啊!就是先点评家长的刷牙作品,再欣赏孩子的刷牙作品,只是没有欣赏到郑颖的作品啊!

就像妈妈第1个意见提到的,老师在家长会上不可能把每个孩子的作品和妈妈的作品放到一起来比较,时间和精力都不允许的!

并且家长会的目的,先开始也说了,不可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只能引起大家的一些思考,所以不会点到每一个孩子!孩子的具体表现,欢迎妈妈用其他方式和主班老师沟通!

 

五:个人觉得既然是家长会,顾名思义是家长们在一起开个会,说说自己的看法、想法或具体事例,这样有助于家长们相互学习沟通,老师再针对这些事例进行分析,更能清楚明了的解决实质性的问题!

童画童心回复:

这是家长会的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在家如何辅导孩子画画,本来是想让大家把平时碰到的问题拿到会上来说说的,确实是因为桃子罗嗦的关系,最后没时间了,确实是会上的一个遗憾。可大家如果反复思考桃子给大家上课的方式和方法,再想想如何欣赏孩子作品中我反复说的那些话,一定还是会找到一些突破点的!

其他班级家长会中还是有进行这一环节的,可是,在我对这些问题的解答中,我发现,我的解答还是解决不了这些问题,因为有些在妈妈看来觉得有问题的地方在我来看是孩子再正常不过的反映,所以,我觉得,妈妈们如果真的想要解决实质性的问题,真的只有一个途径和方法,那就是不断的提升自己,让自己更了解孩子,包括孩子的年龄、性格、心理,他需要什么、他到底应该发展成什么样是正常的等等

 

第三,桃子老师的童画童心能走到今天,更多的是靠“口碑”,既然招生的方式就有别于其它的培训机构,那么证明我们这些家长还是非常认同老师的整体思路及想法的,虽然我也说了很多小意见,也是本着希望桃子老师做得更专业更好,希望能陪着桃子老师一直往下走的思想,在此谢谢老师好好的领导了一批又一批的“小画家”们!

童画童心回复:

童画童心真诚的感谢郑颖妈妈提到这些意见和想法,这是一种积极的态度,大家都只有一个目标,就是童画童心能做的更好!也谢谢郑颖妈妈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

对妈妈的意见和想法,上面已经做了一些回复,也许不能够解决问题,但至少可以让你及看到这篇文章的家长们了解一下童画童心对这次家长会的安排及这样安排的原因。

其实这样的意见和回复,体现的是站在两个不同立场的人群的观点。妈妈们更想了解的是自己孩子的表现,有哪些进步的,还有哪些不足的;童画童心想要解决的是具有典型性的一类问题,是从家长们的大需要出发考虑的。

召开一次家长会,童画童心的所有老师要打乱教学进度,还要额外增加很多工作!但本着为家长们服务,为孩子快乐成长为出发点,童画童心还是保证每学期都开一次家长会!不管结果如何,态度和心情是好的!实际上,在准备召开家长会之初到具体实施的每一个环节,童画童心和老师们都在尽量为家长们考虑,比如把哪个家长排在哪个时间段会比较方便他到会,哪些个班放在一起会比较适合等等。但毕竟大家的口味和需要不同,难免有不能够照顾到每一位家长的地方,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可我们真的已经尽力了!并且是我们最大的努力了!不论是家长会的形式还是内容,显示出来就是我们最真实的状态!没有哗众取宠,不是特意为了博得大家的好感,而是真心实意为了孩子的成长!切切实实的为孩子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力所限,不足之处希望大家见谅,但我们会不断反思、总结、进步的!

当然,家长更想了解自己孩子表现的心情,我们也是理解的,只是特别情况要特别分析,请大家把这种问题放到平时和老师的沟通中去!

只要家长信任童画童心,这是我们最大的成就,也是我们最大的压力,为了这个目标,我们一直在努力,并且通过博客,把我们的种种努力公布出来,希望大家看到我们所做的一切,明白我们的用心!欢迎大家的意见和想法,只是请大家在提意见的时候,不要只站在自己孩子的角度和立场上来思考,有的时候也站到童画童心的角度上来看看,说不准你也会有不同的想法!

我们时刻感受到压力,但老师们也是常人,精力再充沛,也有照顾不过来的地方,务请大家谅解!请大家给我们宽松的成长环境和成长过程,我们现在是最用心的!将来也是最用心的!

                                                                                      

路芷晴妈妈

留言太多,所以分2次发了:)

 

在童画童心已经学习3期了,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桃子老师举行的家长会。也许因为我参加的是第一场,星期五晚上的家长会,所以,对于整体桃子老师家长会的安排和内容有很多的意见。一直都想和桃子老师沟通,当天晚上回到家,把宝贝搞睡了之后,看见桃子老师的QQ头像已经黑了,留言后也没有反应,估计早早休息了,准备第二天的家长会,所以也没有打扰,我一直想把我的感受告诉桃子,这段时间也一直忙着没有时间上来,今天看到了这个总结,也顺便说几句我的感受。

 

首先,桃子老师是个非常敬业的老师,也是一个很好儿童美术工作者,甚至很多时候,给我们带了很多儿童教育的理念,非常值得我们尊重和敬佩。第一次参加类似的家长,是去年的这个时候,当时我的感触很大,也写了宝贝画画收获的博客。第二次的时候,感觉到了很多内容的重复,所以,一直对于第三次这个分班分年龄段召开的家长会很期待。我和颖妈妈是最早到达会场的,为了保证不迟到,颖妈妈下午还特意请假,因为我们的路程实在很远。

童画童心回复:

谢谢妞妞妈妈一直以来对童画童心的信任和支持!谢谢你和颖妈妈为这次家长会做出的努力和牺牲!

 

路芷晴妈妈

成功和大家受益的地方,我就不累述了,我想说几点我觉得不足的地方(主要针对星期五晚上的会议情况)

1. 在分年龄段上做得不够好,很多关于孩子画画各年龄段敏感期的内容,我是第三次听到,切没有针对我们这个班的孩子的年龄特点专门介绍,各个年龄段的描述花费时间均等,也造成了最后很多想法没有办法实施;

童画童心回复:

从事先准备和计划来说,妈妈提到的这个关于年龄分段的问题,是在我的准备中的,并且在计划中,应该重点分析说明妞妞所在年龄段孩子的表现,并且讲解下一阶段妞妞她们应该发展到的水平和状态,以方便大家对孩子的发展有切身的观察和体会。

但实施出来的结果,确实是如你所说:没有针对我们这个班的孩子的年龄特点专门介绍,各个年龄段的描述花费时间均等,也造成了最后很多想法没有办法实施;这是由我个人的原因造成的,以后会注意提升自己的能力的,谢谢妈妈的这个意见!

2. 没有专门针对我们这个班上孩子的作品介绍和分析。因为我们班上的老师是小雨老师,所以桃子老师的笔记本电脑上面没有我们孩子的作品(这个是当时感觉桃子老师准备不足的地方)。因为既然是针对我们这个班上的家长会,我想,家长都希望知道孩子这个学期相对于从前有什么变化,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以后在家中是否有哪些需要调整和注意的地方。所以,这个环节基本上是失败的,我们大部分家长只能看着和听着桃子老师分析我们都不太认识的其他班上的小朋友的作品,这个很多时间是浪费的,因为桃子老师第二天给这个时段的孩子开会的时候,估计还是会重复到。另外,其实可以考虑加入小雨老师对班上孩子的整体介绍或者作品分析。鉴于桃子老师确实没有参与到这个班次的实际教学,在这个环节上应该可以让家长听听任课老师的想法。

童画童心回复:

    妈妈真的很用心参与家长会的过程了,任何一个纰露都没逃过妈妈的慧眼,小雨老师班上的作品没有复制一份到我的电脑中来,这确实是一个失误,但散会后老师们的小聚中,我们也就这个首场家长会的问题做了总结和反思,并及时对家长会的大纲做了调整,包括妈妈上面提到年龄段的分期讲解的主次、应该点评到的参会班级孩子的作品、各个环节在家长会中所占的比重等,都在以后的家长会中做出来相应的调整,并且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妈妈切实在为家长会的成功召开着想,谢谢妈妈热心的关注和出谋划策!

    关于妈妈提到的小雨老师的问题,一方面是我的疏忽,另一方面也是有意而为之的。因为这次家长会我做示范,以后的家长会要做出调整,让主班老师主持召开的!谢谢妈妈对这个问题的关注!

    对于妈妈提到的“希望知道孩子这个学期相对于从前有什么变化,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以后在家中是否有哪些需要调整和注意的地方”的问题,家长会前已经说到了,开家长会的目的是针对近期大部分家长都在关心和询问的问题和大家一起探讨,是从大方向上来把握的,不会照顾到每个孩子。并且一次家长会解决不了所有的问题,我们希望的是引导大家的思考。毕竟家长会时间有限,大家能聚齐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所以就把重点放在老师们平日和家长们沟通中碰到的最具典型性的问题上了。如果会上每个孩子都照顾到的话,估计讲到下课也讲不完的吧。这一点还请妈妈见谅,孩子具体的表现,请主动和主班老师课下沟通!妈妈在和老师主动沟通这一点上已经做的非常不错了!谢谢妈妈一直以来的支持和理解!

3. 没有加入家长和老师互动的环节。这个原来会前桃子老师是有安排这个环节的,但是,最后没有时间来做这个事情了,也是家长会的一个遗憾吧。

 童画童心回复:

对于妈妈提到的没有加入家长和老师互动的环节,桃子还觉得有点委屈呢!我们这次家长会最大的一个互动就是给爸爸妈妈上一堂课,让大家切身体会孩子画画的状态,体会他们会碰到哪些困难,感悟孩子们的绘画状态,了解他们会学到哪些东西......这个环节完全真实再现孩子们的课堂状态,如果大家不互动,是没办法实施的呢!

我想妈妈所说的互动应该是指最后的一个环节“在家如何辅导孩子画画”吧,确实是因为桃子罗嗦的关系,最后没时间了,确实是会上的一个遗憾。可大家如果反复思考桃子给大家上课的方式和方法,再想想如何欣赏孩子作品中我反复说的那些话,一定还是会找到一些突破点的!

其他班级家长会中还是有进行这一环节的,可是,在我对这些问题的解答中,我发现,我的解答还是解决不了这些问题,因为有些在妈妈看来觉得有问题的地方在我来看是孩子再正常不过的反映,所以,我觉得,妈妈们如果真的想要解决实质性的问题,真的只有一个途径和方法,那就是不断的提升自己,让自己更了解孩子,包括孩子的年龄、性格、心理,他需要什么、他到底应该发展成什么样是正常的等等

说了很多,希望能给桃子老师下次家长会的时候做一个参考。也最后感谢桃子老师、小雨老师以及所有童画童心的老师们为了所有孩子们的成长所做出来的努力和辛勤的工作。

路芷晴妈妈

最后补充下,我一直没有找到专门针对星期五晚上家长会的总结,遗憾中。。。

呵呵.......妈妈想要看专门针对周五晚家长会总结,要是每个家长都要看专门针对他那场家长会的总结怎么办啊?总结和反思是老师们的切身感悟,不能当做任务来做啊!并且真写那样的反思,也没有时间的吧!因为家长会后老师们的工作都恢复正常,很多事情等着我们去做呢,更何况,老师内部为了这个家长会还专门开了反思会的!没写出来的,不代表我们没想到哦!还有一个原因,是家长会中发现的问题,在下一场已经解决了,所以觉得没必要再拿出来说一次了。请妈妈相信,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的!

因为周五的家长留下了一些遗憾,所以也是我心中的结,在这个总结中还是做了一些反思的,可能是妈妈没太注意,摘录下来,和妈妈分享“第一场开讲时,我心里非常紧张,讲话尾音发颤,中气不足,这种情况直到进入爸爸妈妈学画画的环节才因为自己的有所放松而好转。整场下来,有一个问题一直没有改善,就是因为紧张,虽然谈不上语无伦次,但是讲话重复,罗嗦,找不到重点,为了讲清楚而从直觉上面面俱到,结果反而更不清楚,且浪费了时间,让周五晚上参会的爸爸妈妈们很晚才能散会回家!这里要和大家道个歉!好在这种情况从周六第二场开始有了很大的改观。因为我从第一场的表现中总结了经验,重新编写了家长会内容提纲,调整了部分讲稿的轻重缓急,有所侧重的就这个年龄段的问题多作探讨,其他年龄段的只是作为介绍,让大家知道孩子后续的发展方向就好了,结果效果非常棒,大家都听得非常认真,并且时间的控制也刚刚好。现在想想,给爸爸妈妈开家长会,和给孩子们上课一样,要的越多,结果乱七八糟,稀里糊涂,反而什么也得不到;有选择,目标明确,看似内容很少,其实内容精深,往往能够以点概面,举一反三,取得很好的效果

再次感谢妞妞妈妈为童画童心所做的一切!

  评论这张
 
阅读(91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