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教师推荐】小蕾老师的教学观察  

2017-03-21 12:06: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师推荐】    

  
【教师推荐】小蕾老师的教学观察 - 童画童心 -
             小蕾老师(秦蕾)1993年6月23

       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视觉传达专业。是一名党员,在大学期间就经常去美术机构兼职,在此期间就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热爱教学,擅长素描,色彩,平面设计。喜欢和小朋友相处,工作认真负责,性格活泼开朗,善于在教学中培养孩子们对自然美,社会生活,艺术美的感受,具有很好的沟通力及亲和力。

 

在这一个月中一直是在通过心智游戏的方式去引导小朋友们敢于动笔,打破完美型的依赖,敢想敢画。

 【教师推荐】小蕾老师的教学观察 - 童画童心 -

 

每天我都要想出一个游戏让他们能够让他们在进入课堂时能够集中注意力,我很享受和他们一起玩游戏,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是最放松最开心的时刻,也是我最开心的时刻。通过心智游戏让小朋友得到一个随意的形,然后发挥他们的想象力让他们以自己的观察去添画。这个环节是最重要也是最难的部分,在这个过程中有的小朋友能够顺利的改变出来,但是也有小朋友想不出来,在这个过程中我通过3个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下面分别举例说明。

案例一:在小朋友想不出来时帮他们把纸转个方向在让他们观察,在这个过程中就有小朋友想出来了。下面这幅画是方一诺画的,当时她是倒着画的,但是她觉得想不出来这想什么,后来我帮她把纸转一转方向她就说像一只恐龙。她跟恐龙加了锋利的牙齿,眼睛,还在脚的部分加了指甲。她说:‘这个恐龙刚刚睡醒,所以还是懒洋洋的。’

【教师推荐】小蕾老师的教学观察 - 童画童心 -


案例二:在帮他们把纸每个方向都转了给他看了他还是想不出来,这个时候我让班上其他小朋友帮她来想想,这是其他小朋友都会给出他们的想法,在这个时候他就会结合别的小朋友给的建议自己有了想法。

这幅是翟大愚小朋友画的,当时他自己想了很久都没有想出来,后来让其他小朋友帮他想想时他就有了自己的想法,他觉得这是一个地铁的车头,当时我在帮他写名字时写反了,当时他没有加两条轨道线,他说地铁头时弧形斜下来的,上面短下面长,由此可以看出这个小孩在观察上还是很仔细的。

【教师推荐】小蕾老师的教学观察 - 童画童心 -


 案例三:转动方向和请其他小朋友帮忙他还是觉得没有想法,这种也是让我比较崩溃的,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不能强加自己的想法到他们的画上面,只能用语言去引导。

这个课程是让他们通过盲画,得到一些小块块,让他们找出其中一个小块块重复或者单个,再来进行添画。下面这幅画是蒋秋琰的作品,当时她在把小块块重复了以后就一直没有想法,其实我在第一次看到这幅时,我就觉得很像照片墙,但是我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去加到她的画里面,所以我就问她有什么东西是长方形的,她说不知道,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她自己也着急因为别的小朋友都在开始画了,因为教师里面有放东西的格子,我就让她在教师走动一下观察下。然后她就在教师里面观察了一圈,回来就说自己想到了,她说像在墙上的书架,然后她就画了很多书,还画了一个加小盖子的说是宝箱。因为现在她的思维已经打开了,所以后面进行的就很顺利了。

【教师推荐】小蕾老师的教学观察 - 童画童心 -


 在心智游戏过程中,有开心,有崩溃,但是最多的还是满足,因为过程中有很艰难的部分,但是小朋友自己没有放弃,最后完成的画作还是让我很满意的,我也很开心在他们最困惑时能够帮助他们,让他们能做到敢想敢画。

【教师推荐】小蕾老师的教学观察 - 童画童心 -  
  评论这张
 
阅读(8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