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2014年秋家长会 ——巧丽老师  

2014-09-09 11:54:49|  分类: 童画童心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秋家长会 ——巧丽老师 - 童画童心 -

 

2014年秋家长会 ——巧丽老师 - 童画童心 -

 

2014年秋家长会 ——巧丽老师 - 童画童心 -

 

2014年秋家长会 ——巧丽老师 - 童画童心 -

 

2014年秋家长会 ——巧丽老师 - 童画童心 -

 

2014年秋家长会 ——巧丽老师 - 童画童心 -

 

2014年秋家长会 ——巧丽老师 - 童画童心 -

 

2天时间5场家长会,每一场家长会就像吃蛋糕一样,带给我不同的感受。无论是哪一个班的家长会都倾注了我很多的心血与情感,不记得自己是熬了多少个夜晚才将5场家长会的PPT做好。我知道每一个来的爸爸妈妈都是利用了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来参加家长会,只希望能够感受到孩子成长的点滴,见证孩子的成长,同时通过家长老师的配合让孩子更好的发展。而我也是希望家长会的时间效益能够充分实现最大化,最后发现参加家长会的爸爸妈妈都是有收获的,他们感受到了老师每一个阶段课程的联系,整体的课程体系,更加了解课程设置与孩子各年龄特点的结合。而最重要的是我们一起探讨了孩子的各种现象,各种变化,以及爸爸妈妈的疑惑。哪怕家长会进行了2个小时有的爸爸妈妈依然还留下来和我聊,最后爸爸妈妈都告诉我家长会带给了他们很大的感触。

“以前我们根本不知道点、线、面、色这些美术专业用语”

“平时不知道如何在家引导孩子画画,现在有一点眉目”

“其实孩子真的很好,是我们要求太多了,确实要合理对待”

“对于这边的美术理念很受用”

……

       这些都是爸爸妈妈会后与我们互动的话,也是这些让我坚信我们的家长会是绝对有价值的,尤其是在幼儿班我很明显的发现爸爸妈妈观念的成长,他们更在乎的是孩子内心与感受的成长,而不是无谓的攀比或以孩子的作品结果评论孩子。对于没有来参加家长会的爸爸妈妈真的是非常可惜,因为你没有参加所以并不知道家长会带给你的感受,您在这几个小时可能做了很多其他的事情,但是因为家长会的缺席可能无法体会到您错过了很重要的一次交谈机会,这个哪怕是以后面对面交流也无法弥补的。

       五场家长会中唯一令我失望的是周日上午小学D班的家长会,只有2个爸爸过来。而这个班我付出了很大的心血,哪怕是开家长会的前一天晚上我还熬夜不断的检查ppt,看看有没有需要补充的东西,就希望爸爸妈妈能全面了解自己的孩子,生怕漏掉任何一个重要的信息,然而最后发现都是徒劳无功,很多应该来的家长却没有来。纪佳吟爸爸虽然也有事情,但却尽自己最大能力参加了家长会,而王育丁爸爸一直坚持到最后,从来没有来过这里的他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我们的整个谈话过程也是让王育丁爸爸非常有感触,也希望没有来得及参加家长会的爸爸妈妈一定要和老师多交流!

    然而家长会收获最多的还是感动。感动于爸爸妈妈几个小时的倾听;感动于爸爸妈妈下雨依然坚持参加家长会;感动于爸爸妈妈思想观念的转变;感动于爸爸妈妈在家长会后的感触,正是由于这些感动才促就了我们的坚持!

 

  评论这张
 
阅读(5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