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2014年秋家长会-----小琴老师  

2014-09-09 12:00:30|  分类: 童画童心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秋家长会-----小琴老师 - 童画童心 -

 

2014年秋家长会-----小琴老师 - 童画童心 -

 

2014年秋家长会-----小琴老师 - 童画童心 -

 

2014年秋家长会-----小琴老师 - 童画童心 -

   

 在接到开家长会的通知的时候,心里面是非常忐忑的,到不是说这个任务有多么的艰巨。归其原因还是对于新接的班级不了解,不知道家长们是否愿意坐在那里听一个几乎就不认识的人侃侃而谈两个小时。将心比心,如果是我,应该也是不太愿意的吧。尽管忐忑,对于这个不得不去解决的问题也还是欣然接受了,就算是接班之前的第一个巨大挑战吧。做好思想准备以后,后面的工作也就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感谢可爱的同事们给我分享的经验,慢慢的心里面也有了一定的思路,家长会最重要的部分就定在我这个新老师与家长们的相互认识和初步了解上了。放假的一个星期里就是整理,收集资料,制作PPT。家长会进行的前一天我们开始打电话通知,因为是暑期最后两堂课接的小佩老师的班,对还不认识我的家长,电话里特意说明了开家长会的目的和内容。所有的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静待家长会的来临、、、、、、

 还是要感谢家长们的到来,这确实是给了我们比较大的鼓励和支持的。这次的家长会共6个班,我分了4次来开,把相同年龄的班级放在了一起。第一场的时候多多少少还是有些紧张的,好在最后还是顺利的完成了,心里的想法也比较清晰的表达出来。有了前面的经验,后面的几场也就更加的得心应手。这次家长会最觉得遗憾的地方就是没能够跟家长们交流到每个孩子的具体情况,不过换个思路想一想,家长会上对童画童心今年的课程体系的介绍和梳理,以及对春季课程的回顾和讲解多少还是解答了一些家长们的疑问的。

 针对家长说孩子在这儿学了这么长时间怎么没有进步,画的东西还是跟以前一样。我想说的是孩子画面的结果并不足以说明孩子的进步和成长,孩子来到我们这里,或多或少肯定会有能力和行为上的发展。我们的课程体系升级到现在,并不只是关注到孩子画面的结果了,更多的是关注到孩子的行为和心理的发展,绘画本身只是一种表达情感的方式和媒介,它是为我们的需要服务的,如果只是追求画面的结果,最后画画对孩子来说可能就是一项痛苦的任务了。我想家长们的终极目标一定是为孩子好的,其实只要孩子在需要的时候能用绘画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就足够了,这个时候的孩子一定是快乐的。而且,只要情感到了,最后呈现的结果是能够打动人、能引起共鸣的。至于家长们所关注到的技巧上的东西,我们一定会根据他们的需要传达给孩子,孩子在需要的时候也一定会接收到。

 我们一直在说,美术是没有标准答案的,就像家长会上跟家长们交流的问题:“你心目中什么才是美”,大部分家长都说:“看着舒服的、赏心悦目的就是美”,的确是这样,每个人心里边舒服的标准又不一样,所以,我们不能用我们心目中那幅画的标准去判断孩子的作品。不管怎样,我们和家长一样,都是希望孩子好,希望他们快乐,有了这个目标做基础,我们都会做的更好的。

 期待后面的成长和交流,感谢!

 

  评论这张
 
阅读(60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