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巧丽老师暑期课程教学后的一点思考  

2014-09-05 12:03: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不觉已经来童画童心一年多,当时第一次来到这时我还尚未毕业,虽然也有一些儿童美术的教学经验,来到这里发现很多都不懂,是童画童心接纳我,教我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老师,也让我学会了我待人处事的态度,现在回想初到这时,变化真的很多,而更多的是收获! 

巧丽老师暑期课程教学后的一点思考 - 童画童心 -

每个人在不同的成长阶段会发现对身边事物、对自己的认知都不一样。在我还是一级助教的时候,我的重点是放在自己的职责上,将自己日常的事情做好,助教时关注老师与孩子的交流方式,上课的流程与创新之处。终于升任在二级助教的时候,我也已经开始接班了,重心更多的是放在课程设置上,如何将课程设置合理,做到适时、适龄、适需要,学习每个老师上课的方式,思考每个课程环节的目的,做好与家长的沟通交流。现在到了三级助教发现自己对各方面的认知在增加,同时也发现了自己各个方面的缺失。经过这么长时间的上课与学习,渐渐的对童画童心、对自己的教学理念有了一定的认知与肯定,并且也一直在向着这方面前进。回想以前时这种意识非常薄弱,眼光不够长远,只会想到把目前的课上好,而不会想到连续性,心中也没有一个强大的可支撑的教学理念,这个是我在童画童心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也正是因为这种理念,支撑着我每一节课的设置,支撑着我和家长们的交流。我也深知,随着角色的改变与班级的增加,我所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但进步的前提是敢于犯错、敢于踏出第一步、敢于实践。在童画童心我觉得很舒服的地方就是给你犯错的机会,否则如我这样越是谨慎的人就越怕犯错误,但没有失败就不会成功。就如光谷那节至今记忆犹深的课。在你犯错之后,这里的老师不是一味的责怪与批评,而是和你交流回忆课程的每一个环节,尊重你的教学设置,了解你的感受,讨论教学中需要改进的地方并且给取相应的建议。也正是有了第一次心灵的触动才会深刻了解不同阶段、年龄适合什么样的课程,也才会做出后续的改进。那么下一次遇见这些问题便可迎刃而解。感谢光谷的那一刻给我深刻的体会与经验,正是因为这些不平凡才会促就你的成功。更感谢桃子老师给我犯错的机会,每一次教研都不耐其烦的听我讲,并且给予中肯的建议让我最快的成长。

巧丽老师暑期课程教学后的一点思考 - 童画童心 -

三级助教的挑战不仅是课程的挑战,更是与孩子、与家长的挑战。 善于从孩子的行为中了解孩子的心理,多多观察孩子,对孩子做出正确的引导,激发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自信心,这些都还需要我继续努力。对于家长而言,更多的是熏陶家长的思想,让家长学会正确的欣赏孩子的作品、学会倾听,了解老师的每一节课的教学用意,了解孩子的点滴成长,将自己所了解的知识普及家长,让我们的理念逐渐保持一致,统一战线从而促进孩子更好更健康的成长。现在当家长有什么问题和建议时我都会和家长进行详细的交流与讨论,让他们了解我们课程设置的目的与意义,了解孩子在这边的反馈以及我们对孩子的反馈进行课程的更改,最终都是为了课程能更好的适应孩子目前的状态。经过多番经历后发现及时的与家长进行沟通是非常必要的,可以将家长的问题与疑惑进行最快的解决,还可以增进老师与家长的交流与默契,否则问题不及时处理到后面就会像一个球一样越滚越大,这也说明电话反馈和课后点评都是非常重要的,必须坚持!同时也让老师学会反思,学会检讨,也正是只有不断的检讨与经验的积累才能促进老师的进步与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8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