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六次教研后的改变——程程老师  

2014-12-09 19:31:13|  分类: 童画童心教研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在一点一点悄悄地流走,恍惚间,我来到童画童心已有5个多月了,在这段时间里,从陌生到熟悉,从封闭自己到渐渐打开心门,从旁观者到融入到这个环境作为里面的一份子。我选择这里,并且留下来,是因为我喜欢童画童心的教学理念,喜欢这里的氛围,大家有一个强有力的理念支撑自己,同事关系是朋友间的相处,互信互助。

六次教研后的改变——程程老师 - 童画童心 -

 

    对于慢热的我来说,这个成长的时间比其他老师会慢一点,我也在不断接受自己的现在的状态,重新认识自己,发现我的优势和劣势,改变自己,让我变得更好。很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帮助,给我提出建议,使我尽快成长起来。

六次教研后的改变——程程老师 - 童画童心 -

 

    5个月期间,我收获了很多,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学习怎么一步步的做好平常的日常工作:环境的维护、材料的准备、图片的拍摄和处理、助教的工作、咨询接待、学习课堂流程及课后思考还有定向教研。这些工作比较繁琐,一开始会理不清头绪,慢慢地我整理出适合自己的工作方式,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熟悉并做好日常的工作。其实这些工作都有它的意义,都是帮助我们感受童画童心的理念,感受老师尽心尽力的为孩子设置课程,感受孩子真实的状态。

六次教研后的改变——程程老师 - 童画童心 -

 

    在平衡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教研上,学习老师的上课方式,自我思考,编写教案,备课,定向教研,反思。在这六次教研中,我看到了自己的变化,也发现自己的不足。首先做到上课流程清晰、完整,接下来是授课过程的趣味性,生动性,激发孩子的兴趣,和他们一起在玩中学习然后是课程的优化,结合教学目标和重点,怎么用更好的方式去上课,现在是学会放和收,找到真正的自己,用适合我的方式上课,给孩子自由轻松的环境,发掘孩子真实的状态,让孩子用一颗快乐的心去画快乐的画。我会继续加油!

六次教研后的改变——程程老师 - 童画童心 -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随时记录自己对课堂或者对孩子的感受,善于收集,勤于思考,归纳总结。在备课的时候多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每一句话孩子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从中取舍,让语言更精炼,让教态更大方、自然、热情,生动,有趣,继续接纳和成长。

六次教研后的改变——程程老师 - 童画童心 -

 

 

  评论这张
 
阅读(8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