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成长的过程—教研后的思考  

2014-11-14 13:21:09|  分类: 童画童心教研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长的过程

—教研后的思考

              2014.11.2程程老师

成长的过程—教研后的思考 - 童画童心 -

 

不知不觉中,来童画童心已经3个多月了,记得当初是热爱美术喜欢儿童美术教育,走到了这里,走到了今天。特别喜欢童画童心的环境和氛围,感谢缘分,让我认识你们。我是一个慢热的人,适应的过程比较慢,各位老师也在帮助我熟悉环境,熟悉日常工作,熟悉课堂,让我一步一步的成长起来。我从初来不熟悉环境到现在可以熟练并有条理的完成日常工作。此外,把重点放在教研上,包括需要关注老师的上课方式、语言、与孩子的交流等等,讲这些听课记录吸收、消化,然后写教案,模拟教研。

 

成长的过程—教研后的思考 - 童画童心 -

  

在这个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的困难,比如怎么去设置教学环节,怎么让教案更严谨,怎么用好的教态上课,怎么让自己的语言生动化,很多问题需要思考,需要解决。这个时候,桃子老师总会耐心的去帮我解答这些疑问,帮我指出方向。我需要设置目标,敢于实践,定好成长的过程,从第一步到第10步,先做好第一步,不要急于直接做好10,因为毛毛虫变成蝴蝶是经过了漫长的过程,我需要接受现在不完美的自己,做自己可以做到的,做好每一次的练习,在一次次练习中吸取经验,做出改变,让教学更严谨,等待自己的变成合格的老师,在这其中,最关键的是要去做,只有在做的过程中才能体会到最真实的感受,才能将理论落地。

成长的过程—教研后的思考 - 童画童心 -

 

 

 回忆这次的教研经历,其实这次教研我酝酿了很久,我吸收其他老师的授课方法,变成自己的教案,用自己的感受为这次课程--秋天的树林做一个ppt,希望能给孩子营造情景氛围,让他们对秋天有一定的感受。教案也在桃子老师的指导下反复修改,呈现出让自己满意的教案。在模拟教研的时候,我的语言教态上有了很大的变化,但是还不够,我发现自己其实并没有完全吸收这个教案内容,没有完全遵循心理的课程节奏、韵律,讲出来就不够舒畅、不够生动,同时,收和放的节奏把握的也不是很好,应该仔细推敲什么必须要讲,什么可以不讲,分清楚主次,斟酌课程的虚实,还需要大量的实践,才能释放自己的感受,完善对绘画方式,绘画材料的掌握与创新,将理论落到实处。让自己一点点的成长,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步该做的,做好当下,准备下次的教研,期待自己的蜕变。

成长的过程—教研后的思考 - 童画童心 -

  

  评论这张
 
阅读(5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