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丰收时节“三言两语”------菲菲老师  

2014-11-21 15:11: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20141120

在此下笔的时候,脑子里还停留在1024日修改了n次的qq群分享。

丰收时节“三言两语”------菲菲老师 - 童画童心 -

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逼自己如此反复、检查、删改一篇教学反思。我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也许是时机成熟,也许是发现自己需要改变,但我更愿意相信的是桃子姐在身旁的支持、鼓励和时间的等待。

在这将尽4年的日子里,有悲有喜、有得有失。但最后想想日子过得还比较的舒心。陪伴着童画童心走过了好几个春秋,很高兴自己留到了最后。上次听着桃子姐说这么多年,这么多老师最吃亏就是我和小佩。但我总觉得吃亏是福嘛!

丰收时节“三言两语”------菲菲老师 - 童画童心 -

平时,一直兼顾着雄楚校区主管的职务已经3年了。特别感谢桃子姐和小任老师让我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不断的成长和努力,也让我在和其他老师相处的时候,找到了和班上孩子沟通和相处的一些共同点。这对我的教学和课堂氛围的营造有了很多的帮助。我也会继续加油努力的!

丰收时节“三言两语”------菲菲老师 - 童画童心 -

自从上次qq群分享后,我有了很多的收获,同时也多了一些困扰:每次备课的时候,虽然有想法和课程之间的连接的意识,但是总觉得在课程后期的跟进还是做得不够。缺少时间归纳总结。这些困扰的来临,相信也是自我突破的一个关键。所以从上次分享之后,我开始学习慢慢收集后期孩子对课程所呈现的一些东西。特别是这个学期我的班级设置发生了变化,一直从艺术启蒙课程3岁的幼儿班到视觉写实课程12岁的素描班。让我更能够体会各个年龄段之间孩子的成长与接轨。也渐渐意识到现在课堂上所引导孩子的感知和教学技巧,并不一定会在现在的课堂上呈现。而往往更多的是吸收之后,随着还年龄成长而自然的呈现。

丰收时节“三言两语”------菲菲老师 - 童画童心 -

 

丰收时节“三言两语”------菲菲老师 - 童画童心 -

 

丰收时节“三言两语”------菲菲老师 - 童画童心 -

 所以随时记录、善于收集和大量看书,这三者的对接让我能够更好的成长!

保持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希望一直这样坚持。对自身的教学和研究,能够有更多的行动力,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为童画童心多出一份力,让我们的团队变成和睦、团结、更有力量的大家庭!

丰收时节“三言两语”------菲菲老师 - 童画童心 -

 

 

 

 

 

  评论这张
 
阅读(7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