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执行教学的成长  

2014-11-20 13:52: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可以让爱因斯坦证出E=mc的平方;一年可以让一个女人经历结婚生子;一年可以让一个婴儿学会跌跌撞撞地走向母亲的怀抱。同样是一年的时间,我却只坚持做了一件事——美术老师。回首一年前,我的改变是非常大的,那时的我还不太了解孩子的行为发展心理;那时的我还不懂美术教学各年龄阶段的美术教学规律;那时的我还不知道如何正确的引导孩子画画;那时的我虽然也从事美术教学,但心中没有一个强有力可支撑的教学理念……是的,我很肯定自己这一年收获是非常大的。我也非常庆幸选择了童画童心,这里的教学理念与模式更符合孩子的天性;这里的老师更加单纯,没有市井的尔虞我诈;这里的工作环境更舒心没有那么压抑;

执行教学的成长 - 童画童心 -

这一年,随着收获的越多,改变的越多,同时也发现自己不足的很多,也曾因教学经验的不足被否定,但我知道这种发现绝对是好事。就拿近期点评来说,曾经我一直都想对我的幼儿班点评进行改善,但是这个想法一直在我心底,不敢轻易实践,总怕做不好。后来当发现真正踏出第一步时,其实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孩子们在点评时真的很认真的在那听着,跟我一起互动着。将点评立足孩子确实有很多好处,回顾上课的内容,肯定孩子在这节课所做出的尝试与努力,当孩子状态不太好时,点评可以帮助孩子更清楚的认识自己。如此才能真正实现点评的意义,实现教学与课堂的总结与升华!单从点评这件事便可以看出,很多时候不是我们不能尝试,而是不敢尝试,总怕结果做不好。记得桃子老师总说:“看它能坏到哪里去,也只是这样而已!”是的,有时候就是自己不敢放手。如果一直都处在比较稳的阶段,虽不会有失误但也不会成长,最后甚至会被淘汰。若选择改变,过程可能会被多次否定,甚至会屡屡怀疑自己,但没有经验的积累又怎么能做到质变呢?对于我而言,当我真的想做改变时,我的心里肯定是思索了很多遍,确定这是目前我能想到唯一适合的办法,在合适的时候才敢实施。就像周三晚点评一样,虽然心里想了很多遍,若不是那晚每个孩子的状态不一,表现迥异,我可能不会当机立断决定对孩子点评,也不会那么快的确定这样的方法是有效的。这也充分说明,改变一定要适龄、适时、适需!

执行教学的成长 - 童画童心 -

除了“变”还有“稳”,这大概就是我现阶段最需要做的一件事了吧!我深知现在的我主要目标是教学,将教学的每一步落实到位。对于一个拥有班级数量多,跨越年龄段较大的老师来说,想顾全到每一个班级,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对于我的每一个班,他们都赋予了我不一样的感情,有着不一样的特色,我都想把他们做好。但我也很清楚的明白这是需要积累。每一个老师的成长都有一个或长或短的历程,只有经历过才能做的更好,没有经历只能多学习多尝试。和以前比,我觉得自己比较有进步的是学会反思,反思孩子在课堂的表现,反思孩子作品的呈现,反思自己的教学过程。这样往往能发现更适合孩子的教学。就算发现问题,不知道如何实施时,在教研中桃子老师总能让我豁然开朗,也总能看出我没有看到的问题,希望我有一天也能够自己发现问题,自己分析问题,自己解决问题。这就是我现在的目标,我想现在需要做的便是积累、学习、实践、反思、检验。积累已经掌握的知识与教学,学习适合的教学手段与方法并在适合时间段进行实践,反思实践的成果,找到更适合的方式后可以实现再检验,周而复始!

  评论这张
 
阅读(9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