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学科,常规的醒悟----创意素描A  

2013-03-08 10:37:55|  分类: 创意素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执教老师----------菲菲老师

现在的创意素描A班,是由上学期线描创作班升上来的,在上个学期的线描创作,孩子们玩儿的很开心,作品也很棒。所以孩子们还沉静在自己的小小虚荣心的满足中。这个都是可以理解的哦!但是,我最亲爱的孩子们,这个学期我们是创意素描哦!

而线描创作是什么?创意素描又是什么呢?

简单的说,线描创作是以装饰性为主的写生创作,创意素描是以观察感受为主的写生创作。

第一堂课

还沉醉在上学期的线描创作课中,所以第一堂课的作品是装饰的,是平面的。只有极少数的孩子感受到素描的语言,细腻的表现出黑白灰的关系,以及构图的完整性。但是我们能够清楚的看到孩子们,画画时认真的态度,每一片叶子,每一朵花都是用心去表达的。

学科,常规的醒悟----创意素描A - 童画童心 -
 这几幅画,虽然有些还是有线描的影子,但是我们能够感受到孩子们对红掌和叶子颜色上深浅的细微变化,有写生生动的体现。

学科,常规的醒悟----创意素描A - 童画童心 -

有几幅孩子的构图不是很完整,是因为孩子们作画时过多的运用了线描的装饰,所以没有时间完整构图,但是如果不是素描作品,而是线描作品来欣赏的话,这些都是很好的线描哦!

课后点评:这次的课后点评没有十分的深入的去讲他们所遇到的问题,第一周开课,孩子们来的也不是很齐。又正逢元宵节,放假中的孩子心情也比较浮躁。所以决定在第二次上课之前来个集体点评。


 第二堂课

在上课之前,我将第一次课的作品集中起来,让所有的孩子们一起来欣赏,让他们自己分一下,哪些像是线描作品,哪些像是素描作品。这时候大家积极的讨论,发现了装饰和写实的区别。很轻松的分出来了。素描是写生的一种表现形式,就是将我们眼睛看到的东西画下来,看到是清楚的的我们应该用实的,肯定来表现。清楚中是否还有更清楚的地方。看到是不清楚的,我们应该用虚的,不肯定的线来表现。不清楚是否有更不清楚的地方。沿着这个思路走下去,就能够轻松的在整体找到细节。在接下来的课堂上,看到了孩子们轻松地一面,他们能够很从容的将自己眼睛看到的在纸上表现了出来。

学科,常规的醒悟----创意素描A - 童画童心 -
 
学科,常规的醒悟----创意素描A - 童画童心 -

这些都是孩子们第二堂课的作品,无论从构图还是黑白灰的层次上都较上堂课的要丰富完整了许多。有的孩子主配角的黑白,明暗已经都表现的不错了。

课后评价:

在做课后点评的时候,让孩子们自己谈谈这堂课画画的感受,孩子们明显觉得简单,放松了许多。然后我将他们第二次课的作品集中展示了一边。就是为了让孩子们从自己的画中找到自信。孩子们也明显的兴奋起来。于是将第一次的作品也在给他们看了一次。孩子们自己就找到了原因。并且觉得自己第一次课的浮躁,讲话,不专心。没有良好的常规是静不下心画出让自己满意的作品的。

我相信通过这一次两堂课对比点评,孩子们应该对线描到素描的转变,常规的转变。都很深刻了。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延续下去。让我们一起来期待孩子们的好作品吧!

  
  评论这张
 
阅读(14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