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2013年春】雄楚幼儿D1班-1-《魔法纸杯花花蛇》——小意老师  

2013-03-01 11:36:47|  分类: 幼儿D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春】雄楚幼儿D1班-1-《魔法纸杯花花蛇》——小意老师 - 童画童心 -
 

新学期第一节课,因为有小朋友请假的缘故,只来了一个小朋友——葛娃娃。【2013年春】雄楚幼儿D1班-1-《魔法纸杯花花蛇》——小意老师 - 童画童心 - 课堂上老师还是和小朋友玩的很开心的。

这节课开始时先以“魔法纸杯变魔术”的游戏来吸引小孩子的注意力,让小朋友对我手上‘花花的’纸杯产生了好奇【2013年春】雄楚幼儿D1班-1-《魔法纸杯花花蛇》——小意老师 - 童画童心 - ,看到小孩子好奇的眼神,想知道谜底的样子,我就觉得很开心,因为小朋友喜欢我变得这个魔术,默默地心里有点成就感哟~

看着老师变得那么好玩,自己也急迫的想拥有一个和老师一样变魔术的纸杯,这样很快的进入到了装饰纸杯的过程中,孩子想让纸杯和老师的一样漂亮,开始时很认真的听老师讲上面漂亮的图形都是怎么来的,从基本的形状到复杂的几何形状,葛娃娃的接受能力还是很快的,也一直在急迫的要求自己动手来做,老师还是很希望把剪、贴的方法讲的详细一些,孩子能在做的过程中更加的上手。但是,孩子的耐心与好奇心已经开始达到一定的极限了,老师就只有先停一停,让小朋友开始自己装饰属于自己的纸杯。

【2013年春】雄楚幼儿D1班-1-《魔法纸杯花花蛇》——小意老师 - 童画童心 -

  

在装饰纸杯的时候,小朋友还是会遇到一些细小的问题:

1、“剪刀用的不顺畅”,一方面是因为年龄的原因,小手手还不是特别的灵活;还有一个因素是葛娃娃小朋友时不时的会用到左手的缘故,顺畅度就没有那么的好,但是妈妈也不要刻意的去纠正小朋友用哪只手哟~左手是开发小脑,右手是开发大脑的,只要孩子用的顺心就让他去吧,慢慢的他自己会去选择用哪只手对于他来说更方便一些;

2、“自己剪歪了就觉得是剪错了,要重新来”小朋友会看到老师剪得图形,那么的工整,自己就觉得应该和老师剪得一样,此时的小朋友在自己压制自己,其实是没有必要的,我们都是可以“将错就错”的,把自己剪得小图形改改就可以变成意想不到的另外的属于自己的几何图样呀。

看着娃娃剪了好多好多颜色、不同形状的图形,再把它们很成功的贴在了纸杯上。我自己心里也在惊叹娃娃的动手能力还是不错的【2013年春】雄楚幼儿D1班-1-《魔法纸杯花花蛇》——小意老师 - 童画童心 - ,尽管过程中遇到一些小小的问题,但是在老师提示下,还是能自主的完成整个装饰过程的。

因为以前上课会先看图片的关系,娃娃心里好像一直都积着这个事一样,会问到老师“怎么还不看图片阿?”接着孩子对图片的急迫需要,引入吉祥物蛇的主题。

【2013年春】雄楚幼儿D1班-1-《魔法纸杯花花蛇》——小意老师 - 童画童心 -

 

(看到活生生的蛇~小男孩还是很勇敢的跟老师说~“老师,我不怕蛇哟~【2013年春】雄楚幼儿D1班-1-《魔法纸杯花花蛇》——小意老师 - 童画童心 -

 

孩子自己在图片里找出蛇头、尾的特点,并且用纸杯制作出头,用卡纸做了蛇的五官和尾巴~。娃娃说“蛇的尾巴要长长的【2013年春】雄楚幼儿D1班-1-《魔法纸杯花花蛇》——小意老师 - 童画童心 - ”,沿着卡纸的长边剪了好长的一段,过程甚是努力阿~

在最后,我和娃娃一起把蛇的身体用绳子串了起来。打结是个复杂的过程,孩子年龄的关系,要老师的帮忙才能完成。一共打了5个结,在前面3个结的时候,还是很需要老师的帮忙。

【2013年春】雄楚幼儿D1班-1-《魔法纸杯花花蛇》——小意老师 - 童画童心 -

 

但是,在最后2个结上孩子能自己完成一半了,只是方向上出了一点点问题。不过,孩子探索与动脑筋打结的过程还是很值得表扬的【2013年春】雄楚幼儿D1班-1-《魔法纸杯花花蛇》——小意老师 - 童画童心 -

看着孩子最后得到了属于自己的‘花花蛇’那开心的样子,我自己心里也是美美的。【2013年春】雄楚幼儿D1班-1-《魔法纸杯花花蛇》——小意老师 - 童画童心 -

【2013年春】雄楚幼儿D1班-1-《魔法纸杯花花蛇》——小意老师 - 童画童心 -

 

 

整节课,孩子对方法的理解能力很快,并且自主完成的质量已经是比较不错的了。但是在制作的过程中孩子也会有没有耐心的时候,有可能是只有一个小朋友的缘故,没有孩子间的互动;我以后也会使课堂更加的生动,创造出很多奇妙的点,让孩子更喜欢并且也更有耐心。

因为是我与孩子第一节课的缘故,备课的时候没有把课程设置的那么难以理解,但是孩子的动手能力也提示着我,在动手能力与接受能力上可以再向前那么一点点。课程中,没想到娃娃会用到左手的缘故让课堂上有那么点小小的问题,以后备课的过程中,我也要把自己想成是个小孩子~多体会他们的感受。

 

【2013年春】雄楚幼儿D1班-1-《魔法纸杯花花蛇》——小意老师 - 童画童心 - PS小插曲:孩子会问到,“老师,我的蛇怎么变不出彩色的球球?”我告诉娃娃“因为你的杯子变成了蛇蛇呀”。老师告诉娃娃一个小秘密哟~~【2013年春】雄楚幼儿D1班-1-《魔法纸杯花花蛇》——小意老师 - 童画童心 - ~是老师之前把彩球球放在杯子里面的才有的哟~嘿嘿。很喜欢这个魔术的话,老师下次找个课前的机会好好的教教你吧~.

  评论这张
 
阅读(20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