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古月彩画培训见闻与感想(4)  

2013-12-03 19:45:24|  分类: 桃子老师教学观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11-28       古月彩画培训第4

昨夜汪老师和保罗梅加班到4点整理出了一份彩画学习单。今天上午的工作是总结这几天的学习,填写彩画学习单。我仔细看看这份学习单,虽然很多问题平时都在和家长沟通和交流,但现在作为学习单来填写,我发现我一个问题也不敢下笔。心中有疑问:我的经验都是对的吗?是经过验证的吗?这个追问就当是我这次学习的成果吧!

培训只有短短4天,真的能解决什么实际的教学问题吗?能够提供一条通用的法则作为后续发展的依据,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由此可见,东道主汪炯老师站在怎样的高度!

分享几个问题,大家一起思考:

1、  在儿童彩画学习中,每堂课一定要有结果吗?

2、  结果重要,还是过程重要?

3、  儿童创作彩画能力重要,还是作品重要?

4、  请说出每个年龄段学生要做出满意的作品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5、  请说明透过什么方式能培养孩子这些能力?

6、  若孩子具备这些能力,就能画出一幅满意的作品吗?

7、  具备能力后,画出满意作品还需要做什么?

8、  画出满意作品又能怎样?(这个问题是我提的)

 

现在看我的培训感想,貌似很闲散,其实随着培训进程展开的是我的思绪,我一直在听在想,一秒钟也没落下,尤其是结合童画童心的教学发展和整体发展想了很多,也根据自己的感想提了一些发展上的建议。

本来准备回去了再和小任老师详细探讨的,但昨晚还是没忍住。也许是培训到昨晚,因为知道接近尾声,心态放轻松的缘故吧。总之晚上十点多回酒店后,我跟小任老师通了电话,沟通接下来的调整事宜。

虽然我能预见到他的反对。他说他要顾全太多,而我只管教学思想的纯粹性。我也知道最终还是我会让步,但多少心里有很多不甘心。争吵是必不可少的,好在隔着这么远的距离,最后我们还是达成一致,暂且不动,按计划解决目前的主要问题。

反过来想想,现实有如此多的羁绊,汪炯老师和他的古月,他的言行一致和自信豪气是怎么能成行的?

培训结束后的下午和晚上,我也得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古月彩画培训见闻与感想(4) - 童画童心 -

中午在8号创意园吃饭、喝茶、晒太阳,汪老师和王老师夫妇陪着我这个晚归的人聊天,聊了很多古月幕后的事情和发展。下午亲身参与了古月的老师工作会,晚上见证汪老师开家长会,看了这么多,听了这么多,发现汪炯也不是神,但他过去做过的,现在正在经做的和将后来想做的,无一不是神一样的事情。他不是没有经济的压力,他不是没有家长的质疑,他不是没有碰到校外美术培训校长碰到的事情,为什么这神一样的事只有他一人能做到?因为他清楚自己做的事情的意义,他做的每一件事及做到哪一步都是经过周密计划的,他是自信的,因此可以很纯粹的坚持!可以很豪气的取舍!这样的人生境界,这一生又有多少人可以达到?王老师在背后的支持也很重要,见过夫妻一条心的,没见过这样默契的!

 

感谢上期古月下午茶和本期彩画培训所有的讲课老师们!在我教学思考的不同阶段给了我不同的思考和方向!培训结束了,真正的自我学习才刚刚开始,期待自己后续的学习、总结和思考!

 古月彩画培训见闻与感想(4) - 童画童心 -

再次感谢汪炯老师和王裕英老师夫妇!

 

 

 

  评论这张
 
阅读(166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