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2012秋】 南湖幼儿B—15—我当大厨来下面  

2013-01-18 21:20:30|  分类: 幼儿B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执教老师:芹芹老师

教学目标:

1.通过孩子们熟悉的早餐了解如何下面、下面的佐料、配菜等生活相关的信息

2.进一步了解超轻土的特性及简单塑形的方法,用超轻土制作面碗,制作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面条,通过动手带动动脑,充分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作力等

教学重点:超轻土塑形的方法,用超轻土做面碗及面条

教学难点:鸡蛋,白菜,辣椒等配菜、佐料的制作方法,孩子的大胆创作

课堂回顾: 

孩子们,你们每天早餐吃什么呢?

你们的早餐是外面买的还是爸爸妈妈在家做的呢?

芹芹老师早上通常就是吃面,小朋友们吃过面吗?

你们吃过什么样的面呢?

……

上课一开始,就围绕孩子们每天都吃的早餐跟孩子们唠起了嗑,孩子们都有自己的生活体验,都叽叽喳喳的说开了…最后回到了今天的主题--面上,大家的兴趣都已经被调动起来了,了解了面的各种信息和做法,小朋友们都摩拳擦掌准备当一回下面的大师傅,呵呵,让我们看看孩子们的表现吧:

【2012秋】 南湖幼儿B—15—我当大厨来下面 - 童画童心 -

 

【2012秋】 南湖幼儿B—15—我当大厨来下面 - 童画童心 -

 

【2012秋】 南湖幼儿B—15—我当大厨来下面 - 童画童心 -

 

【2012秋】 南湖幼儿B—15—我当大厨来下面 - 童画童心 -

 

课堂点评:

这节课是本学期最后一次课,之前给孩子们小试了一下超轻土,这节课特意安排了一整节超轻土的手工创作课。艺术来源于生活,孩子们每天都要吃早餐,特意选择了孩子们都熟悉的面,充分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及创作力,让他们知道生活中的东西是可以拿到美术活动中的。上课一说到早餐,一说到面,孩子们就停不下来,整个课堂氛围非常轻松,每个孩子们很积极的回答问题跟老师互相。每个孩子的表现都很棒,大家一边做一边比:哈哈,看看我的面,我放了辣椒,很好吃吧!每个孩子的面看起来都很好吃很诱人!不同的口味,面里还有荷包蛋,葱花、香菜,豆子,丸子,肉片…呵呵,相信孩子们回家后也能帮爸爸妈妈下一碗香喷喷的面!

  评论这张
 
阅读(18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