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身体是疲惫的,心中却洋溢着幸福和激情!  

2011-03-20 00:35:33|  分类: 桃子老师教学观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915,坐在车里,驶向远在江夏的家。

身体很疲惫:腿是酸麻的,经常在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依然感觉沉重的迈不开步;嗓子干涩生疼还喝不下水,昨天清脆的声音已经变得沙哑低沉;腰保持一以来酸胀疼,以致于挺胸抬头极度不适......

放平座椅,让我的腰少承受点压力而舒服一些;很想把腿也放到副驾驶台上,让腿可以舒服一些,但考虑到安全和优雅,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和冲动!听着FM103.8的音乐,心中洋溢着幸福和激情!

幸福和激情来自于童画童心的孩子们!

从早上1000到晚上900,轮番上阵的4拨孩子,让我充分感受了孩子快乐、自由、想象力、创造力、表现力!

上午启蒙C

伊伊、诗勤玩着颜料,大声惊呼着我的颜色好漂亮啊,只听着这兴奋的声音就让我感受到无比的开心和成就!

豆豆听到要自己玩颜变色时手舞足蹈,让我还没开始上课就充满了力量!

当我提醒孩子们看到我这里来而淘淘瞪圆了眼睛伸长脖子炯炯有神的盯着我时,我感受到了被孩子这样真诚、专心的关注的幸福!

当我看到嘟嘟在课堂舒展的肢体语言,听到嘟嘟我怎么又是第一个画完的自信和感叹,我的心中充满了和嘟嘟一样的自信和自豪!

当我发现健健今天在课堂无比的专注、认真、积极的状态,我感觉像是发现新大陆时的惊喜和高兴!

我喜欢陈茁听我点评作品时眼里的专注神情,我也喜欢他完成作品时的嘻闹和耍宝,我喜欢他听到我提醒他不要把尿故意尿在马桶盖上的坏笑,我更喜欢他竟然很爽快的答应我“下次别再故意尿马桶盖子上”的提议!这让我看到了孩子在自然轻松状态下的本真的性格,虽然调皮捣蛋,但绝对无害,却真实、帅性,不做作!

 

中午创意素描班

让我又一次了见证了10来岁孩子的观察力、表现力和感染力!让我又一次的惊叹从来没画过素描,不知道素描为何物的孩子可以画出如此生动、完整、富有生命力和艺术气息的素描作品!就让我用昨天来咨询素描课的妈妈的话来表扬你们吧:这看着根本不像是孩子的手笔!孩子们,你们太让我自豪了,虽然2个小时的课,桃子老师说不到几句话,没几笔示范,但这些完美的作品,确是真真实实出自你们的手、眼和心灵!我为保留住你们对世界独特的观察、感知角度而自豪!我为你们的作品而骄傲!

 

下午中级C

真是充满快乐的自由的课堂!我们一起讨论新娘子的各种打扮,一起用自己的方式来设计新娘妆的造型和妆容,我们一起讨论制作版画的黑、白、灰关系,我们一起分享最终呈现精彩作品的开心和喜悦,我们一起享受井然有序的课堂里的秩序、舒适和安心!

 

晚上高级C

我感受着历经千辛万苦才改变过来的安静、专注的课堂气氛和绘画环境,我体验着孩子们对色彩的感受,我思考着孩子们的思考,我快乐着孩子们的快乐!

章玥下课专门返回画室邀请我去看电影时,我感谢孩子的邀请和分享,虽然我无法接受你的邀请陪你一起去观影,但我的心充满了感激!我感谢你对桃子老师的真情实意,我也发现了你大眼睛里的小失望,但我心里真的很幸福、甜蜜!谢谢你带给我的作为老师被学生喜欢、爱戴的甜蜜和幸福!

幸福和激情还来自于童画童心的老师们!

珊珊越来越多的感受到了在美术活动中陪伴孩子的自由和轻松;

圆圆越来越轻松、自由而富有变化!

霍霍在体验了昨晚经过大量准备而被严重挫伤的打击下,知难而上,即时调整方向,终于在今天晚上的课中找到了成功和自信!

小米助教的过程中越来越主动,越来越积极,越来越多的显示出她对孩子的关注和引导,在孩子面前也越来越自然、自信、美丽!

我深知在童画童心的教学要求下取得点滴教学进步的不易,我更加珍惜每位老师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才取得的这一点一滴的进步!

你们幸福即我幸福!你们快乐即我快乐!

你们成长,我为你们鼓掌欢呼,我因你们的进步而高兴和自豪!

在儿童美术教育的无尽路上,还有很多的问题和困难,幸有大家相伴我才不孤单!感谢大家为童画童心,为所有的孩子们的用心努力和付出!我希望我能尽量多的分担你们的困难和压力,我也希望能一直和大家一起在儿童美术教育的事业上坚守!

我有这样的一群孩子,童画童心有这样的一批老师,我的心怎么能不洋溢着幸福和激情?

身体的能量是有限的,身体是可以疲惫的,但只要心脏还在跳动,我的心将永远不会疲倦,我愿意和童画童心一起陪伴孩子们,陪伴老师们,见证大家的成长,也成长着自己的成长!一直陪伴,直到永远!永远……

我开始想像几十年后回忆这段经历的样子:我的脸已经不再年轻了,我也不能再如现在这般精力充沛的上窜下跳了,我的腿也许已经疼得迈不动步子了,我的腰也有可能疼得直不起来了,但只要我想到童画童心和这里的一切,我的心里一定是充满了激情,一定是溢满了幸福!

——桃桃2011-3-20凌晨027,写于江夏纸坊家中

  评论这张
 
阅读(104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