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沉迷于孩子们单纯美好,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世界,沉醉于孩子们明亮清澈,充满好奇和智慧的双眸,惊羡于孩子们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愿和孩子们一起在画画的路上享受原本就属于孩子的简单的快乐......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通知桃子,并注明出处!谢谢!有需要请和15802742788联系。

[2010春]工作设想  

2010-02-26 21:09: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2010年春季开课前

雷桃桃    2010-2-26

2009年秋季的教学圆满结束了,眨眼间,2009年寒假的教学也胜利完成了。回想这大半年童画童心的点点滴滴,自己有诸多的成功,也有许多的不足。

回想过去,可以说我的内心有多么的喜悦,同样也有多么的焦虑和忧伤,只是不同的时期,开心的内容不同,让我焦虑和忧伤的东西也有所不同。

2010年春季的教学马上就要开始了,在这之前,我有必要理清我的思绪,轻装上阵,向快乐出发!

12010年,我要坚持,严以律己!

2009年秋的教学让我看到了童画童心教学上的进步和发展,看到了童画童心在建立和完善教学体系上做出的努力和成效。虽然成功让人喜悦,但我仍需努力,继续为调整出一套让儿童在各个年龄段都能持续发展的美术教学课程体系而奋斗。

快乐的孩子画快乐的画,快乐的画里是快乐的心,为了这个目标,我要对自己严格要求,让“快乐”彻底回归我们的艺术活动和美术课堂!

课前要充分思考,认真备课,保证我要上的每一堂课都适合这个班的孩子的年龄特点和能力要求,让每一堂课都有“快乐”的前提和先决条件!

课间要更细心的发现每个孩子身上独特的优点,要更有爱心的对待孩子们的有心之过和无心之失,要更有耐心的守护孩子们在艺术创作之路上点滴成长和进步,给孩子们一个自由、温润、宽容的空间和现实的土壤,让“快乐”自由自在、自然而然的爬到孩子们的脸上,钻进孩子们的心里,珍藏在孩子们的童年记忆里!

只有自省方能自知,唯有自知才能有所顿悟和改变!课后要多从孩子们的课堂表现和作品中分析总结,分析自己对课题的设计是否适合孩子的特点和能力需要,总结自己对待孩子们的表现的态度是否恰当,回味自己是否在课堂中获得和孩子们一样的“快乐”,进而对课堂做近一步的调整,让以后有机会再上这堂课的孩子能够在这里懈逅“快乐”!

 22010年,我要坚持,宽以待人!

童画童心的发展,离不开老师们的辛苦努力和一直以来的付出!可老师们辛苦努力和付出的同时,还要面对强大的压力!

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对老师们的要求同样也很高,甚至是以对自己的要求在要求老师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希望童画童心的老师们个个都是最优秀的!所以日常工作和教研中,大家常常要面对我的挑刺和否定。这给老师们造成强大的精神压力!甚至有老师做梦的时候都在讲课,都在想怎样才能把课讲得更好!

另一方面,我是在自我否定中慢慢成长的,我也通过我的努力,把老师们泡在自我否定的苦水中!同时老师也有对自己对教学和日常工作的评价,经常会觉得自己做得不好,但往往又不知道怎样才能做得更好,这种对自己的不满,经过时间的累积,就会转化成焦虑,变成来自于老师们自身的压力!

虽然我总是说,希望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教学风格,希望每个老师都有自己对儿童美术教育的理解,但教学风格的形成和教师技能的养成是没办法速成的,这必须经过经验的积累和时间的积淀,来自于我的高标准和严要求,除了增加老师们觉得“眼高手低”的忧虑外,好象并没有太多的其他的作用!

事实上,老师们在“内忧外患”的环境中已经做得非常好了!小雨老师不但是一位比较成熟的老师了,还心思细腻,帮我处理很多日常工作的琐碎事务;妮妮老师在书法和水墨教学中有非常大的成长和进步,这些进步甚至都让我惊讶!;小路老师在手工和涂鸦班的课题设计上也显示出了自己独特的眼光和思路,也能很好的控制教学了!最重要的是,大家不但能做好自己的事情,还能很好的互相协作和配合,关系处理得很融洽!

能够和这样的老师们一起为了自己喜欢的教育事业而奋斗,我还能要求什么呢?

所以2010年,我要慢慢改变自己,我一定要常常把我眼中看到的优秀的你们告诉你,让你们发现自己真的是很棒很棒的!我还要用感恩之心感谢你们为童画童心所做的每一件事!用细心关注你们的点滴成长!用耐心陪伴你们一起进步!用关爱之心,和你们一起撑起孩子们的快乐童年,还要让快乐同样写在我们的脸上!

 

 

2010年,不求做到最好,但求对得起孩子的成长,对得起家长的信任,对得起自己的心!

2010年,最最重要的事——让快乐陪伴童画童心的每一个人!

 

  评论这张
 
阅读(127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